机构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是以教育发展需求和教育文化传承为旨向的协同创新平台和学术研究机构,并以此旨向形成自身的研究定位和优势。

1、研究院依托与国际教育政策研究组织和全国11个省区长期合作网络的协作基础,以全国教师教育政策研究数据库建设等为研究核心,形成教育政策研究的综合创新能力,服务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领域和政策。

2、研究院搭建以教育科学为主的跨学科交叉的研究平台,开展以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方式转变等为核心的研究项目,孕育产生重大研究成果,提升服务基础教育的创新能力,推进我国基础教育的变革与发展。

3、研究院以教育文化与社会研究为旨向,拓展关乎历史与现实的社会生活与教育研究的多学科交叉的新领域、新方向的研究,展示与国际学术前沿多边互动的实力。

研究院在推进研究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以研究项目为纽带,组织跨学科、跨机构和跨国际的研究队伍,采取项目管理方式,形成了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专兼职结合的运行机制。

研究院内部机构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综合实验中心(未来教师空间站)、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政策研究数据中心,与国际著名大学联合研究中心ECNU-UCLA教育文化与社会研究中心、ECNU-RU中丹工作场所学习研究中心等组成。


  • 扫一扫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