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

                                                  毛毅静 博士

 毛毅静,女,生于上海,籍贯浙江奉化。华东师范大学讲师。
    先后获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硕士学位和教育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在华东师范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0年加入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项目(IVLP)。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文化与社会、美术教育、教育影像研究、博物馆教育、艺术教育和技术整合等。
     主持2项教育部课题,编著出版著作1种,以中英文发表学术文章15篇。

                                                 庄瑜 博士

 庄瑜,女,生于上海,籍贯福建惠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先后获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
学术研究主要分为四个方面:
一是关注博物馆教育,并担任华东师范大学中外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在全市十多个中小学开展研究,2020年4月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可阅读的城市学园:上海市静安区博物馆教育案例集》,2020年5月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博物馆学科探究之旅》,2021年春季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百馆百单:跟着课本去研学@博物馆》。与上海红色教育联盟、南京博物院、钱学森图书馆、静安区文史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上海久事美术馆、浦东教发院、嘉定区教育学院、华师大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田林三中、世外青浦等开展合作研究;应邀在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的专题论坛上作发言;二是关注社会学习网络的研究。包括开放教育资源、学校周边文化场所对学校教育的影响,设计《高校周边书店地图》;三是关注高校课堂教学行为。2016年至今,为上海市属高校新进教师、上海市市属高校新进辅导员作专题讲座;四是关注高校的文化育人工作。著有《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生的课外活动研究》。著、编、译出版著作7种,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译文7篇。个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市级课题9项、校级课题10余项;参与985、211工程课题3项,国际课题2项。应邀在德国、美国、加拿大、土耳其、日本等国参加国际会议并发表论文


    张泽明 工程师

张泽明,男,生于上海。1986年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工程师,从事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负责教育高等研究院实验与设备管理。


                                                  胡乐野 助理研究员

    胡乐野,女,生于上海,籍贯北京。先后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专业为教育文化与社会。2011年留校工作,国家三级录音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行政秘书,助理实验师,负责实验室虚拟实验的开发,音频音效制作等工作。

    硕士在读期间获2009年华东师范大学研工部颁发的师大研究生“风云人物”称号。本科期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女大学生风采大赛十佳,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十大歌手冠军。组建原创独立乐队棒棒糖,获得多个上海市乐队大赛奖项,现仍活跃于上海独立音乐舞台。曾为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作音乐并演唱《Break Dance》,收录在《时空之旅2:镜界》原声音乐中。

                     行政、实验工作以外,仍参与学术研究。因自身经历的独特性,研究志趣为青年文化、大众文化、亚文化与教育之间的跨文化研究。硕士毕业论文题目为《独立的声音——80后的教育生活与音乐想象》。


  • 扫一扫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