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社区

  • 丁 钢 终身教授
    丁钢,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紫江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研究方向:教育学、比教学。1990年获得全国首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二次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二等奖,1998年获全国教育期刊优秀作品论文类二等奖,2002年获得上海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
  • 吴 刚 教授
    吴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西方教育社会学理论、中国教育知识社会学、课程社会学等。曾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等期刊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论教育学的终结》(《教育研究》1995年7月)曾引发学界广泛讨论教育学的命运,并曾在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东方电台、《文汇报》等主流公共媒体评论教育与文化热点问题,专著有《知识演化与社会控制》、《教育大词典·课程论》等。
  • 周 勇 兼职教授
    周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史博士(师从丁钢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国文化与教育、教育文化与社会、文化研究与课程史等。曾在《北京大学教育评论》、《教育研究》、《读书》等刊物发表文章70余篇,专著有《江南名校的中国文化教育》、《大师的教书生活》、《教育空间中的话语冲突与悲剧——中国十一世纪的经验》、《教育场域中的知识权力与精英学子》等,译著有《圆满:一位加拿大人的中国情愫》、《解释互动论》等。
  • 刘云杉 兼职教授
    刘云杉,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博士(师从吴康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现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教育社会学、教育社会史、学校文化与学校改革、中国农村教育等,在《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发表论文数十篇,专著有《从启蒙者到专业人——中国现代化历程中教师角色演变》、《学校生活社会学》等。
  • 王东杰 兼职教授
    王东杰,四川大学历史学博士(师从罗志田教授)。现任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现代教研室主任,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学术史、中国思想文化史等,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读书》等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专著有《国家与学术的地方互动:四川大学国立化进程(1925—1939)》。
  • 贺晓星 兼职教授
    贺晓星,日本广岛大学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匡亚民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为教育社会学、心理社会学、聋哑儿童教育社会学等。曾在《北京大学教育评论》、《教育学报》、《南京大学学报》、《台湾教育社会学研究》等刊物发表文章40余篇,编著有《孩子、家长与教育:现代社会文化与教育的中日案例研究》、《教育与社会:实践反思建构》等,译著有《环境教育的诞生:英国学校课程社会史的个案研究》、《班级社会学》、《反“日语论》。
  • 陈赟 兼职教授
    陈赟,华东师范大学哲学博士(师从杨国荣教授),美国孟菲斯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国古典哲学、政治思想史、中国现代性、比较哲学与思想等,曾在《复旦学报》、《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现代哲学》等刊物发表文章100余篇,著有《回归真实的存在—王船山哲学的阐释》、《困境中的中国现代性意识》、《天下或天地之间:中国思想的古典视域》、《中庸的思想》、《现时代的精神生活》等。
  • 韩水法 兼职教授
    韩水法,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师从杨一之先生),德国图宾根大学、洪堡大学等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德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为德国古典哲学、政治哲学、大学思想、高等教育改革等。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读书》等刊物发表文章90余篇,专著有《康德传》、《韦伯》、《正义的视野——政治哲学与中国社会》、《大学与学术》等,译著有康德《实践理性批判》、韦伯《社会科学方法论》等。
  • 应 星 兼职教授
    应星,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师从孙立平、苏国勋教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院院长,研究领域为政治社会学、历史社会学、农村社会学、中国近现代教育社会史等。曾在《社会学研究》、《清华社会学评论》、《开放时代》等期刊发表50余篇,并曾与余世存编辑《战略与管理》,专著有《大河移民上访的故事》、《村庄审判史中的道德与政治》、《“气”与抗争政治》。
  • 李 梅 兼职教授
    李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史硕士、香港大学比较教育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比较高等教育、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学术职业与学术人才国际流动、高等教育管理、教师教育。曾在“HigherEducation”(SSCI),“AsiaPacificEducationReview”(SSCI)等英文期刊与学术著作中发表论文十余篇,著有《高等教育国际市场:中国学生的全球流动》(2008),译著包括《比较教育研究:路径与方法》(贝磊、鲍勃、梅森主编)。2011-2012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曾在德国职业教育促进中心、日本东北大学、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主持完成IIEP委托研究项目。
    • 扫一扫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