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

  • 丁 钢 终身教授
    丁钢,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紫江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研究方向:教育学、比教学。1990年获得全国首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二次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二等奖,1998年获全国教育期刊优秀作品论文类二等奖,2002年获得上海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
  • 吴 刚 教授
    吴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西方教育社会学理论、中国教育知识社会学、课程社会学等。曾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等期刊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论教育学的终结》(《教育研究》1995年7月)曾引发学界广泛讨论教育学的命运,并曾在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东方电台、《文汇报》等主流公共媒体评论教育与文化热点问题,专著有《知识演化与社会控制》、《教育大词典·课程论》等。
  • 周勇  教授
    周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史博士(师从丁钢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国文化与教育、教育文化与社会、文化研究与课程史等。曾在《北京大学教育评论》、《教育研究》、《读书》等刊物发表文章70余篇,专著有《江南名校的中国文化教育》、《大师的教书生活》、《教育空间中的话语冲突与悲剧——中国十一世纪的经验》、《教育场域中的知识权力与精英学子》等,译著有《圆满:一位加拿大人的中国情愫》、《解释互动论》等。
  • 李梅 / 比较教育博士
    李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史硕士、香港大学比较教育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比较高等教育、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学术职业与学术人才国际流动、高等教育管理、教师教育。曾在“HigherEducation”(SSCI),“AsiaPacificEducationReview”(SSCI)等英文期刊与学术著作中发表论文十余篇,著有《高等教育国际市场:中国学生的全球流动》(2008),译著包括《比较教育研究:路径与方法》(贝磊、鲍勃、梅森主编)。2011-2012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曾在德国职业教育促进中心、日本东北大学、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主持完成IIEP委托研究项目。
  • 张素玲 / 教育学博士
    张素玲,教育学博士,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领导学教研分部主任、教授。TeeShirtVersace研究领域为女性教育史、女性领导的成长等。TShirtGivenchy专著有《文化、性别与教育:1900-1930年代的女大学生》、《革命与限制:中国共产党早期妇女领袖(1921-1927)》等,发表“晚清至五四时期知识分子的性别话语及其社会文化意蕴”等学术论文20余篇。
  • 司洪昌 / 教育学博士
    司洪昌,教育学博士,国家教育行政学校科研部主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从史学、人类学、社会学的视角出发,审视乡村教育、高等教育领域的相关问题。2008年3-6在英国访学,2008年7月获得国务院学位办颁发的2008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个人代表专著是《嵌入村庄的学校:仁村教育的历史人类学探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 姜丽静 / 教育学博士
    姜丽静,教育学博士,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教育史、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外教育比较与交流、高等教育史和女子教育等,研究方法涉及叙事研究、口述史和日常生活史等诸多领域。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曲阜师范大学首批1361工程人才。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5项;参编教材3部,出版专著1部;相关成果获教育部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项奖励;博士论文《历史的背影:一代女知识分子的教育记忆》获全国百篇...
  • 毛毅静 / 教育学博士
    毛毅静,教育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教育影像研究、博物馆教育、艺术教育、视觉文化研究等。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现代传播》等核心学术期刊发表文章近20篇,专著有《影像记忆:百年变迁的教育叙述》,参与编撰著作4部。致力于日常教育生活与艺术传媒形式之间的关系,以及影像、艺术、传播等为媒介的文化系统与教育的相互关系的研究。同时聚焦馆校结合的博物馆教育文化研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开辟博物馆教育的途径和方法。目前具体的研究方向包括:中国教育影像的叙事研究、博物馆教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等。
  • 顾月琴 / 教育学博士
    顾月琴,教育学博士,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教育与文化、杂字研究以及高职教育等。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项目6项;出版学术专著《日常生活变迁中的教育—明清时期杂字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先后获省市级以上学术成果奖2项。
  • 葛孝亿 / 教育学博士
    葛孝亿,教育学博士,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家族教育史、生活史、教育叙事研究等。博士学位论文为《社会变迁视野中教育与社会流动的功能关系研究:以一个地方家族为中心(1905-2010)》,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 扫一扫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网站

    返回原图
    /